6月1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06月1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歐洲中央銀行宣布,目前每月300億歐元的購債規模,從10月起將減半為150億歐元,到年底就結束購債政策,不過,基準利率仍然維持至少到2019年夏季,這項舉動顯示歐洲央行對歐元區經濟復甦保持信心。

2. 美國商務部公布5月份零售銷售環比增長0.8%,創下近6個月以來最大增幅,遠超越市場預估,顯示降稅和勞動力市場強勁,有助於減緩高油價對美國人消費支出的衝擊,並且支撐第二季經濟加速增長。

3. 歐盟成員國一致批准一項對28億歐元美國產品徵收關稅的計劃,以對美國向歐盟鋼鋁產品加徵關稅行動作出回應,不過該計畫仍需獲得歐盟執委會的批准,預期最快在6月底或是7月初就位。

4. 日本老齡化日漸嚴重,但是出生率又不足,造成建築業,農業和餐飲業等行業勞動力長期不足。面對2020年的東京奧運會,勞動力不足的問題更顯突出。日本政府準備擬定新的外籍勞工制度,為缺少勞動力的行業吸引更多外籍員工。

新唐人記者保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