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難民入境?德國聯合政府內部起爭議

【新唐人2018年06月15日訊】再來關注歐洲難民危機。因為接收難民的問題,意大利和法國發生分歧。同時,德國聯合政府內部,也因為這個問題出現爭執。

德國聯合政府成立還不到100天,其中的兩個執政黨就因為接收難民問題而爭論不休。

德國內政部長、基督教社會同盟黨主席西霍夫表示,將在邊境阻止已在另一個歐盟國家登記的難民進入德國。

該黨活躍於德國南部巴伐利亞州,從南歐來德國的難民首先進入該州。

總理默克爾則稱, 阻止難民入境的做法是「國家層面的單獨行動」,難民問題是共同的長期責任。

德國總理 默克爾:「我們知道,這(難民問題)是(我們)共同的長期責任。」

基督教社會聯盟黨反駁,舉例法國去年拒絕了85,000名難民從意大利入境。

據估計,新來德國的難民中,三分之一已在其他歐盟國家登記。按照歐盟法律,難民應在第一個登記的國家提出申請,而不應再轉去別的國家。

大量難民湧入給德國帶來大量社會問題,甚至出現強姦殺人、搶劫等重大刑事案件,導致德國民間反對默克爾難民政策的聲音越來越大,右翼重新崛起。這讓當初力主接受難民的德國也開始收緊難民政策。

德國基督教社會聯盟黨秘書長 布魯莫:「我們都清楚,我們現在站在歷史的十字路口。」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