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禁開大麻店生變 社區居民抗議

【新唐人2018年06月15日訊】週四(6月14日)下午,舊金山市規劃委員會就中國城禁止開設大麻店舉行聽證會,在抗議聲中,以5:2的結果推翻禁令提案,此舉引發社區的強烈不滿。

這項由中國城選區市議員佩斯金(Aaron Peskin)提出的法案,要求在舊金山開放大麻產業的當下,尊重華人的文化和習慣,禁止在中國城開設大麻藥店和商店。然而,該法案在中期選舉之前遲遲沒有在市議會表決。選舉剛剛結束,規劃委員會卻立即提出推翻該禁令。

社區代表 Charles Wong:「他們就是想兩年之後,在中國城可以開大麻店,他們的目的就是這個。」

規劃委員會原本提議,將禁令推遲2兩年後執行。然而當天的投票結果顯示,大麻商將可以立即進駐華埠

社區代表 Charles Wong:「「在選舉過後,這麼短的時間,馬上加這個條款進去,是在欺騙我們選民的權利。」

在市長競選期間,候任市長布里德、市議員金貞妍等都承諾支持中國城大麻禁令,但規劃委員會的決定,無疑將考驗他們是否能繼續兌現承諾。

社區代表 Victor Yu:「如果市民當初不知道這些市議員對我們華埠有這個承諾的話,大家就不知道這些事情。法案就會偷偷的通過。」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林驍然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