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五角大廈明將宣布取消美韓「乙支自由衛士」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4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在剛剛結束的「川金會」上,宣布將停止美韓聯合軍事演習。日前,有美國官員透露,五角大廈很快會宣布,原本定於8月進行的美韓軍演將被取消。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報導,有美國官員透露,五角大樓可能將在本週五(15日)發布聲明,正式宣布取消今年8月代號為「乙支自由衛士」(Ulchi Freedom Guardian)的美韓聯合軍演。

據報導,美國已在韓國駐軍長達65年,目前仍有3萬多美軍駐韓,雙方除了定期軍事訓練外,每年也會固定舉行「關鍵決斷」、「鷂鷹」、「乙支自由衛士」三大聯合演習。

美國總統川普在剛剛結束的「川金會」新聞發佈會上,提出將停止美韓軍演,更或在未來撤出駐韓美軍。

他表示:「這將給我們省下相當大的一筆錢,除非我們看到未來(朝鮮棄核)的進展,不像我們預期的那樣。」

隨後,白宮透過聲明指出,美軍只是不會與韓國舉行大規模聯合軍演,但是未來兩軍正常的戰備訓練和演習,仍會照舊。

對此,有分析認為,不論是取消美韓聯合軍演,還是撤出駐韓美軍,或只是縮減駐韓軍力,川普此次對朝鮮的承諾都是暫時的、可逆轉的,一切都將視朝鮮的表現而定,這並不是對朝鮮做出的所謂「讓步」。

川普也曾在「川金會」上表示,目前暫時不會解除對朝鮮的制裁,只有確認核武器不再是問題時,才可以解除。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