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官員阻川普入主白宮 共和黨批總監察長報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5日訊】美國司法部總監察長週四(6月14日)公布了關於希拉里電郵門事件處理的審查報告。報告顯示,聯邦調查局(FBI)內部持有嚴重政治偏見,甚至有人企圖阻止川普當選總統。同時,很多共和黨議員對報告結論提出批評。

週四,總監察長霍洛維茨(Michael Horowitz)的電郵門審查報告終於出爐,該報告長達近600頁,對負責電郵門調查的司法部和FBI的關鍵成員進行了審查。據稱該報告耗時18個月、面詢了數十名證人、查閱了幾十萬份文件方才完成。


美國總監察長霍洛維茨。(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報告中,因「短訊門」而聲名狼藉的FBI調查人員史卓克(Peter Strzok)及其婚外戀女友、前FBI律師佩吉(Lisa Page)再曝驚人短訊。

在寫於2016年8月的一組短訊中,佩吉對史卓克說:「(川普)永遠不會成為總統,對吧?對吧?!」

「對,對。他成不了。我們會阻止他。」史卓克回復說。

史卓克是電郵門調查的主要負責人,之後又進入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團隊從事針對川普團隊的通俄門調查。直到「短訊門」東窗事發,他才被調離穆勒團隊。


美國特別檢察官穆勒。(Brendan Hoffman/Getty Images)

不過,霍洛維茨故意弱化FBI內部的政治偏見對調查工作的影響,他在報告中表示,這些短訊只是「潛在地表明或製造了一種表象——調查的決定受到偏見或不恰當考慮的影響」,並否認工作人員的偏見「直接」影響了調查的公正。

報告給出的結論遭到許多共和黨議員反對。眾議院監察和政府改革委員會主席高迪(Trey Gowdy)聲明指出,報告顯示,FBI高層官員表現出「驚人的、具有破壞性水平的敵意」。


美國眾議院監察和政府改革委員會主席高迪。(Zach Gibson/Getty Images)


還有一些共和黨議員質疑總監察長報告的合法性,擔憂霍洛維茨接受了行賄收買,因而給出的結論並不客觀。

亞利桑那州眾議員比格斯(Andy Biggs)、佛羅里達州眾議員德桑提斯(Ron DeSantis)、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成員蓋茨(Matt Gaetz)甚至公開表示,他們在週四已致信霍洛維茨,明確告訴他其調查結果值得審查。


佛羅里達州眾議員德桑提斯。(Zach Gibson/Getty Images)


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成員蓋茨。(Alex Wong/Getty Images)


2017年12月6日,在華盛頓特區國會大廈前,眾議員們舉行新聞發布會,敦促FBI調查希拉里私人電子郵件。(Alex Wong/Getty Images)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