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訪韓赴華 通報川金會 推動朝棄核

【新唐人2018年06月14日訊】週四,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首爾會見了韓國總統文在寅,以及日本和韓國外長,向其通報週二川金會的結果。蓬佩奧隨後抵達北京,向中方進行通報。

週四,蓬佩奧文在寅進行會晤,討論川金會的結果。

文在寅說,川金會緩解了美、日、韓等各國對核戰爭和遠程導彈的擔憂,從這個意義上說,這次峰會是成功的。

蓬佩奧感謝韓國的支持,並肯定了四月韓朝峰會對川金會的推動作用。

稍後,蓬佩奧與韓國外長康京和、以及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舉行三方會談,通報川金會結果,並承諾將攜手合作,確保朝鮮棄核。

蓬佩奧強調,朝鮮放棄核計劃,制裁才會撤銷,如果朝鮮無誠意繼續談判,美國就會恢復美韓聯合軍演。

在隨後的聯合記者會上,蓬佩奧表示,金正恩承諾實現徹底無核化,但這「並不容易」,美日韓聯盟在其中的作用很關鍵。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我們的盟國、大韓民國和日本保持緊密結盟,對這一結果的成功至關重要。」

蓬佩奧週三在首爾給出了朝鮮「重大核裁軍」的時間表,表示美國希望在兩年半內完成。

訪韓結束後,蓬佩奧於週四當天抵達北京,展開他上任後的首次訪華之行。

當天,蓬佩奧與中共外長王毅進行了會談。

蓬佩奧之後表示,中方同意,「只在朝鮮完全無核化之後」,才會考慮減輕對朝鮮的制裁。

預計蓬佩奧還將會見習近平。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