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接收937人難民船 意法分歧

【新唐人2018年06月13日訊】週三,一艘載有937名難民的船隻停靠意大利港口。日前,意大利拒絕一艘載有600多名難民的船停靠,引起意大利和法國之間的口水戰,也把歐盟國家之間有關難民的分歧擺上桌面。

週三, 意大利同意,一艘載有937名難民的意大利海岸警衛隊船隻在西西里入港, 這些難民大部分來自非洲。

上週日,意大利拒絕接收載有600多名難民的船停靠港口,一天後,西班牙接收了這些難民。

意大利內政部長薩爾維尼表示,他不接受那艘難民船,是為了迫使其他歐洲國家共同承受難民壓力。

意大利內政部長 薩爾維尼:「意大利迄今為止,已接收約17萬尋求避難者,並納入到意大利難民體系中。西班牙接收了大約1萬6千(難民)。」

對此,法國總統馬克龍通過發言人批評意大利,不該趕走難民。

薩爾維尼反駁稱, 根據2015年的歐盟難民接收分配協議,法國同意接收9816名難民,但過去三年只接收了640名。

意大利內政部長 薩爾維尼:「從今年1月1日到5月31日,法國將10249名難民送回了意大利。」

2015年難民潮之前,法國已有大批非法難民。法國政府2017年11月稱,法國有30萬非法移民,大部分來自說法語的非洲國家。

週三,意大利海岸警衛隊發現兩具難民屍體。中東難民坐船橫渡地中海前往意大利,途中很多人船沉喪生。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