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世界盃開幕式:時長30分鐘 國際巨星獻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4日訊】北京時間6月14日晚上,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將正式拉開序幕,揭幕戰在東道主俄羅斯與沙特阿拉伯之間展開。在揭幕戰開始前,東道主俄羅斯將舉辦一個開幕式,迎接世界盃的到來。國際足聯12日通過其官方網站公布了俄羅斯世界盃開幕式的3名嘉賓,他們是英國著名歌手羅比-威廉姆斯、俄羅斯女高音歌唱家阿依達-嘉麗弗莉娜以及巴西傳奇巨星羅納爾多

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開幕式在莫斯科盧日尼基體育場進行,這是俄羅斯足球的聖地,他們的國家隊比賽,基本都是由這座球場承辦。值得一提的是,這座球場還曾見證歐冠冠軍的產生,2008年莫斯科雨夜,曼聯通過點球大戰擊敗切爾西登頂。根據賽程安排,這座球場不僅承辦開幕式和俄羅斯與沙特阿拉伯的揭幕戰,還將承辦本屆世界盃的決賽。

世界盃揭幕戰將於當地時間6月14日晚18時打響(北京時間23時),由東道主俄羅斯隊對陣沙特。與往屆相比,今年的開幕式將更多專註於音樂活動,且距離揭幕戰開球時間更近,將於比賽前半小時舉行。

傳奇巨星羅納爾多表示,「揭幕戰總是非常具有象徵意義,那意味着令球迷、球員等待了四年的時刻終於到來。沒人知道在世界盃持續的四周時間內會發生什麼,但每個人都確信這將讓人難以忘懷。」

盧日尼基體育場不僅是足球的綠茵場,也是音樂的舞台,這座可以容納8萬人的球場,此前承辦過邁克爾-傑克遜和麥當娜等明星的演唱會。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開幕式不會持續很長時間,據悉一共只有半個小時,從北京時間6月14日22時30分開始,到23時結束,隨後進入揭幕戰部分。由於表演時間僅有半個小時,其內容究竟能表現多少俄羅斯地域文化,值得關注。

在這屆世界盃開幕式上,共有約500名舞蹈演員、體操和蹦床等運動員參與,世界盃主題曲《放飛自我(Live It Up)》是否由先前傳聞著名演員和嘻哈歌手威爾-史密斯、美國西語說唱明星尼基-詹姆、阿爾巴尼亞歌手埃拉-伊斯特萊菲三位國際明星獻唱,目前還是個未知數。有消息稱,這次獻唱世界盃主題曲的歌手,不排除是一位神秘嘉賓,可能是潛在的一大驚喜。

值得一提的是,俄羅斯總統普京將會出席世界盃開幕式,屆時也會有一些政要出現在盧日尼基體育場。由於很多國家政要抵制俄羅斯世界盃,譬如英國等,這些國家的政要將不會出現在世界盃開幕式的現場。在開幕式結束後,俄羅斯總統普京和其他國家政要是否繼續觀看世界盃揭幕戰,還要還需要視情況再定。

(責任編輯:張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