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西人晚宴 如何禮貌的飲酒吸煙

【新唐人2018年06月14日訊】在西方社會參加晚宴或酒會,都有哪些應有的禮儀呢?下面來聽聽國際禮儀老師的建議。

宴會上的酒,通常由男生幫助拿取。

國際禮儀老師 顏慧媺:(Lisa Lu):「我們女生通常是不幫人家倒酒,也不去幫別人拿酒給他喝的,這些工作都是男人的事,女人不拿,由男士端給妳,或者服務生端給你。」

喝酒時,可以跟別人致意,但不能勉強別人喝酒。

國際禮儀老師 顏慧媺(Lisa Lu):「尤其是小姐,不能勉強她「妳乾杯,你一定要喝」,不行,致意由她隨意,她如果喝茶,喝飲料也行,但是不可以勉強人家要乾杯。 」

用高腳杯飲用紅酒,只能手握杯柄或底座。

國際禮儀老師 顏慧媺(Lisa Lu):「紅酒它有它的溫度,手通常比較不專業的就這樣子,有些專業品酒的可以這樣子,所以你就這樣跟人家喝酒,不要用手去包著它。」

喝咖啡的時候,不要用湯匙來喝。

國際禮儀老師 顏慧媺(Lisa Lu):「我們喝咖啡要調,那個湯匙是用來調東西用的,而不是拿來喝東西用的,所以當你要攪拌糖攪拌奶精的時候,你就可以用。你真的要喝的時候你就直接拿杯子起來喝」。

吸菸有害健康。在聚會場所,不能隨意在餐廳門口吸菸,要選擇在吸煙區。

國際禮儀老師 顏慧媺(Lisa Lu):「也不能坐在座位上,吃完飯了就想抽,妳介意嗎我抽根煙,她當然說不介意了,那你就拿起來抽嗎?不可以。」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