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返回美國 國會議員肯定川金會成果

【新唐人2018年06月13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結束川金會後,週三返回白宮。美國國會議員稱讚川普的峰會成果,並批評主流媒體的雙重標準。

川普總統搭乘空軍一號,週三一早抵達安德魯軍事基地。身著便裝,川普從容走下飛機,向人群揮手致意。

他並發推文說:「剛落地,一段漫長的旅程。相較於我上任前,大家都感到現在更安全。朝鮮不再是核威脅。與金正恩的會面是一次有意思且非常正面的經歷,朝鮮未來有很大潛力!」

川普與金正恩週二簽署聯合聲明,平壤承諾致力朝鮮半島非核化,並建立永久和平機制,美國則承諾為其提供安全保證。

面對部分美國媒體的不實報導,川普炮轟他們為了反對而反對,毫無立場。

川普說:「看到假新聞的報導真好笑,特別是NBC和CNN。他們為了淡化我與朝鮮簽署的協議,用心良苦。500天前,他們恨不得跪求達成協議,當時我們正處於戰爭邊緣。我們國家最大的敵人就是假新聞,輕易傳播愚人!」

美國參議員盧比奧,斥責主流媒體對川普實施雙重標準。

他說:「報導總統與金正恩會面,顯示出很多媒體難以置信的偽善。當奧巴馬與卡斯特羅見面時,他被稱讚為開明。當川普這麼做,卻說他魯莽愚蠢。一年前,攻擊他帶領我們走向戰爭,現在又為了他促進和平而再次群起攻之。」

美國參眾兩院議長對川金會成果,表示肯定和稱讚。

美國眾議院議長 保羅·瑞安:「總統需要改變朝鮮現狀,他也的確做到了,他應該得到褒獎。去核化需要時間,我們必須確保朝鮮實現全面、不可逆轉的無核化。」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推文,讚揚川金會是「走向歷史性和平的第一步」。

盧比奧認為,如果朝鮮最終不願意放棄核武,國際社會有理由對其執行更嚴厲的制裁。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