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五州初選落幕 獲川普背書者勝出

【新唐人2018年06月13日訊】週二,有5個州完成了初選,包括緬因、維吉尼亞、內華達、北達科他和南卡羅來納。獲得川普(特朗普)背書的參選人紛紛勝出。

本週初選最吸引關注的是南卡羅來納州國會眾議員席位的競爭。此前競選從未失利過的南卡前州長、現任國會眾議員的馬克•桑福德失去共和黨支持,輸給凱蒂•阿靈頓。

川普在週二下午關閉投票前幾小時發推文為阿靈頓拉票,稱她在打擊犯罪和爭取低稅收上會發揮作用。而對於桑福德,川普則認為他對於「讓美國再次偉大」的目標沒有幫助。

而早在上週六川普就為南卡州長麥克馬斯特拉票。麥克馬斯特是川普的堅定支持者。今年5月他響應川普,派出國民警衛隊前往德州美墨邊境進行巡防、打擊非法越境。

麥克馬斯特將面對第二輪複選投票。

維吉尼亞州威廉王子郡在對待非法移民問題上的強硬態度,讓該郡成為全美典範。郡監事會主席、共和黨科里•斯圖爾特在競選聯邦參議員席位上,獲得川普支持。

川普週三凌晨祝賀他贏得黨內初選勝利,同時批評其對手,尋求連任的現任民主黨聯邦參議員蒂姆•凱恩打擊犯罪、邊境安全及稅改問題上措施不力。

而在內華達州州長競選中,現任州總檢察長亞當•拉克索爾特也獲得川普背書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