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車停駛15月 布魯克林曼哈頓通勤族苦惱

【新唐人2018年06月13日訊】明年4月開始,地鐵L車將停駛15個月,會對上萬名在布魯克林和曼哈頓之間通勤的乘客,造成不便,目前有幾個替代方案,已經出爐了。

2012年的珊迪颶風,使約7百萬加侖的洪水湧入東河下卡納西(Canarsie)隧道,造成7110英呎的隧道損壞。MTA將花4.7億美元整修,L車從曼哈頓連接布魯克林的路段,明年4月開始,將停駛15個月。

L車乘客 Andrew Chien:「我很多在布魯克林的朋友,他們通常都搭L車,不知道他們該怎麼辦。」

到時共會有6個車站關閉,其中包括位於曼哈頓的全部5個站點。

L車乘客 Dean Segal:「有其他公車跟地鐵路線可以搭,不過我沒很清楚,我絕對不喜歡L車停駛, 搭L車很容易,幾站就到布魯克林了。」

自從2016年宣布L線將停駛後,當局一直在尋求合適的替代方案。

現在的替代方案,包括增加附近地鐵路線J、M、Z、G車的班次,部分站點轉車將不用付費。

此外,當局還將增加一個新的渡輪路線,增設接駁車。屆時,沿著曼哈頓的14街會設專用公車道,其中5大道和9大道間的路段,在早晚間尖峰時段,主要讓公車通行。

而在威廉姆斯大橋(Williamsburg Bridge),也會有雙向公車運行。

L車乘客 Lauren Fox:「我可以轉搭公車,不過(停駛)真的會對乘客很不方便,尤其是進出布魯克林的人,不知道他們要怎麼辦。」

數據顯示,L車每個工作日有40萬人搭乘,其中有22萬人在布魯克林和曼哈頓之間通勤。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王真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