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核過關「加州三分」公投將上大選選票

【新唐人2018年06月13日訊】加州是全美人口最多的州,週二一項旨在將加州一分為三的公投提案正式獲得通過,將於今年11月大選交予選民投票。

這項按人口數量和地域分割加州公投提案,日前通過加州州務卿辦公室的審核,將正式成為11月6號大選選票的一項。按計劃,包括舊金山灣區在內的加州以北各縣將劃歸為北加州,包括洛杉磯在內的沿海各縣將保留加州州名,餘下加州中南部個縣將劃歸為南加州。

提案發起人、風險投資家、億萬富豪蒂姆·德雷珀(Tim Draper)此前表示,為準備公投一共收集到60多萬個簽名,遠遠超過法律所規定的門檻。

支持「加州三分」公投的選民大多對加州目前的政治、教育理念、基礎建設以及高稅收等表示不滿。提案發言人說:「一個失敗的、超負荷、超疲憊的州政府結構太大,不會成功。加州應該擁有更美好的未來。」

如果這一公投通過,新劃分的每一州將有一千兩多百萬到一千三百多萬居民,同時將國會參院席位由目前的2席增加到6席。不過,這項公投若想通過,除了加州選民同意,還需要國會投票表決。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