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在臺發展共諜網 新黨青年軍4成員被起訴

【新唐人2018年06月13日訊】

1. 在臺發展共諜網 新黨青年軍4成員被起訴

臺灣新黨青年軍成員王炳忠等人,涉嫌收買現役及退役軍人加入中共間諜行列,案件已經完成偵查。

臺北地檢署6月13號公布調查結果,指控王炳忠、侯漢廷、林明正、王進步等4人,涉嫌收受中共情報機關的資金,在臺灣發展「燎原新聞網」、「新中華兒女學會」等間諜組織,收集臺灣軍方情報。地檢署表示,已經依《國家安全法》對其起訴。

被告之一的王炳忠當天高調反擊說,當局證據不足、羅織罪名。中共國台辦也罕見回應,支持被告,並批評民進黨當局打壓主張兩岸統一的人士。

不過外界評論說,中共國台辦的表態,似乎進一步佐證了被告的間諜身份。

2. 法媒:川金會免費u盤 令記者深感不安

6月12號舉行的川金會全球聚焦,超過2000名記者到場採訪。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報導,獲得認證的記者都會收到一個禮包,其中的贈品包括一個中國產的迷你USB風扇。但是這個看似普通的小禮品,卻讓記者們深感不安。

報導說,記者們擔心這個中國產的USB設備插入電腦後,會在電腦上秘密裝置惡意軟件。

《華盛頓郵報》記者巴頓•格爾曼告誡記者們,千萬不要把這個U盤插入電腦,也不要帶回國內,最好是把它扔到垃圾桶裡。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