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談朝核:避免戰爭遊戲 省下大筆錢

【新唐人2018年06月13日訊】川金會結束,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三早晨回到華府。他隨即發推文,樂觀表示,平壤已不再構成核威脅,美國避免了與朝鮮交戰,省了一大筆錢。

川普在推文中說:「現在每個人都感到比我上任時安全多了。不再有來自朝鮮的核威脅。與金正恩的會晤很有意思、也很正面。朝鮮的未來潛力巨大!」

他補充說,在他「上任前,人們還以為美國會和朝鮮開戰。奧巴馬總統說朝鮮是美國最大和最危險的問題。現在不是了——今晚可以睡個好覺了!」。

在另一條推文中,川普說:「不玩戰爭遊戲,我們可以省下一大筆錢,只要真誠地談判,雙方都是!」

他還強調,這是歷史性的一刻:「世界已經從潛在的核災難後退了一大步!再也不會發射火箭、進行核試驗或研究了!人質回到家中與家人團聚。」

川普週二在新加坡與金正恩進行了歷史性會晤。雙方還簽署了一份聯合聲明,朝鮮承諾致力於徹底無核化,美國則承諾給予其安全保證。

當天,白宮官網發表了多位美國議員、州長、外國官員、國際組織、媒體評論家和政策專家等,支持川金會的言論。

美國眾議員羅基塔說:「我們終於有了一位總司令,他不是在幕後領導,而是接受挑戰,開啟了美國領導和外交的新時代。川普總統『以實力謀和平』的戰略使美國重新回到了世界舞台的前沿。」

《時代》雜誌專欄作家、政治風險諮詢公司歐亞集團總裁布雷默說:「川普在(朝鮮問題)上所完成的,比之前任何美國總統都多。」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