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權車牌濫用未改善 市議員籲明確處罰規定

【新唐人2018年06月12日訊】紐約市車輛濫用特權停車證的情況,近期不斷受到社區的關注,不過市議員表示,儘管警方已經投入精力執法,但特權車牌濫用的情況依然沒有改善。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顧雅明等民選代表和社區人士週二(6月12日)呼籲市府實行更有效的法規,來防止特權車牌濫用的情況。

儘管華埠市警五分局從去年開始,對轄區內違規霸佔車位的特權車輛進行嚴格的拖車執法,但陳倩雯表示,市府卻沒有對特權車牌濫用的行為作出更嚴格的管制方法。

對此陳倩雯曾在今年五月提出法案,如果車輛一年內違規使用特權車牌停車超過三次,或被發現特權車牌造假,市府就要立即並永久性吊銷車輛的特權車牌。市議員顧雅明也提出要市府部門核發特權車牌的過程更加透明化,並希望市議會通過法案。

紐約市議會也在週二就此進行了聽證。

2014年8月,華埠共同發展機構通過調查發現,華埠商改區範圍內的路邊停車位中,共停靠了約700輛擁有特權車牌的車輛。

新唐人電視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