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墨中標2026世界杯 首次三國聯辦

【新唐人2018年06月13日訊】俄羅斯世界杯足球賽將在週四開幕。週三,國際足聯各國代表投票選出了2026年世界杯的舉辦地,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將聯合承辦,這也是歷史上首次三個國家聯合舉辦世界杯。

國際足球聯合會主席 詹尼·因凡蒂諾:「會員國加拿大、墨西哥和美國,被議會選爲2026年世界盃足球賽的舉辦地。」

2026年世界杯的舉辦權,在北美三國與摩洛哥之間展開角逐。最終美加墨以134票對65票獲勝。這也是歷史上首次由三個國家聯合舉辦世界杯。

美國總統川普,在第一時間發推文表示祝賀。

2026年將是世界杯首次擴充到48支球隊參加。總比賽場次也將增加到80場。其中四分之三的比賽將在美國進行,加拿大和墨西哥各將舉行10場左右的比賽。

在當天的國際足聯大會上,俄羅斯總統普京也出席並發表講話,為即將開幕的世界杯烘托氣氛。

在莫斯科街頭,已經洋溢著濃厚的足球氛圍,隨處可見盛裝打扮的各國球迷,為本國球隊加油助威。

秘魯球迷 Walter Reyes:「我們非常高興秘魯隊時隔36年再次打進世界杯,我們都非常高興,很高興能來到莫斯科。」

週四,第21届世界杯足球賽將在莫斯科盧日尼基體育場開幕。在揭幕戰上,東道主俄羅斯隊將迎戰沙特阿拉伯隊。兩隊各自積極備戰,希望首戰取勝。

衛冕冠軍德國隊,將在週日迎來小組賽的第一個對手墨西哥隊。

本次世界杯在12個場地共舉行64場比賽,決賽將於7月15號舉行。

新唐人記者林宇、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