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6月13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蘋果:禁止用iPhone 挖掘加密貨幣

蘋果公司更新開發者守則明確規定,禁止使用iPhone進行比特幣等加密貨幣的「挖礦」行為。事實上,在iPhone或iPad「挖礦」會耗用大量電和受設備的限制,用戶基本上不太可能成功,而蘋果此舉是先發制人。

2. 輝達帶動台伺服器產業 老謝點名潛力公司

有AI教父之稱的輝達創辦人黃仁勲預期,未來10年AI伺服器將再成長百倍,也讓台灣伺服器產業被看好。財經專家謝金河表示,緯創子公司緯穎受惠於資料中心市場成長,前5月獲利大爆發,已成為股后國巨之外的新焦點。另外,雲達、信驊、川湖,甚至是PCB供應商博智,也都被看好點名。

3. AT&T以850億美元收購時代華納獲准

美國法院無條件批准美國電信公司AT&T收購時代華納集團,交易額突破850億美元。之前,美國司法部因為擔心交易構成不公平競爭,要求阻止收購。

4. 特斯拉馬斯克裁員9% 允不影響Model 3生產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宣布,全公司將裁撤約9%同事。但裁減的工作不包括生產工人,所以不會影響未來數月實現Model 3生產目標的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