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故事:失禮儀貶下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3日訊】世上很多看似很怪的人,都是有來頭的。很多是在天上犯了天條被貶下凡神仙

許碏,高陽人。少年時曾認真讀書為進士作準備,但是屢次應舉不第。晚年在王屋山學道,周遊五嶽名山洞府。後來從峨眉山經兩京,又由襄汴來到江淮,茅山、天台山、四明山、仙都山、委羽山、武夷山、霍桐山、羅浮山,沒有不游遍的。所到之處,都在懸崖峭壁、人上不去的地方,題字說:「許碏自峨眉山尋偃月子到此。」目睹他筆跡的人,沒有不讚嘆他的神異的,但終究不知道偃月子是誰。

許碏後來常漫遊在蘆江一帶。他經常酒醉吟詩說:「閬苑花前是醉鄉,踏翻王母九霞觴。群仙拍手嫌輕薄,謫向人間作酒狂。」好事的人問他這首詩為何意。他說:「我是天仙,在崑崙山參加宴會,因為有失禮儀被貶謫下凡。」人們都笑他,認為他是發狂說瘋話。後來正值春天景色,他滿頭插著鮮花,手握花束起舞,到酒家樓上去醉酒作歌,升上彩雲飛走了。(摘錄自《續神仙傳》有刪減修正)

中國人常說「人不可貌相」,或許那些其貌不揚的人,背後是個了不起的生命,甚至是被貶的神仙呢。

──轉自《正見網》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