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上的免費U盤嚇壞記者 疑中共間諜軟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3日訊】美朝首腦峰會12日下午已落幕。法媒稱,獲得採訪「川金會」認證的媒體記者,都收到一袋禮包,其中一個中國制USB迷你風扇嚇壞記者,質疑是中共間諜軟件。美媒曾稱,在此次會談中淪為看客的中共,可能會動用「龐大資源」竊取峰會情報。

全球矚目的「川金會」 6月12日早上9點在新加坡聖淘沙島的嘉佩樂酒店召開,當天下午已落幕。會議期間,全球約有3,000名記者聚集新加坡採訪「川金會」。

法媒12日稱,前往新加坡採訪川金會的媒體記者,獲得認證的都收到一袋禮包。其中一個看似普通的贈品——USB迷你電風扇,令外國媒體記者看到它卻感到心慌,擔心這個USB設備在插入電腦後,將在電腦上秘密裝置惡意軟件。

法國全天候電視台BFMTV記者說,U盤是中國製造的。而禮袋中的配件,帶有金正恩頭像的扇子和一瓶水都是新加坡當地準備好的。

《華盛頓郵報》記者巴頓•格爾曼(Barton Gellman)告誡採訪記者,千萬不要把這個U盤插入電腦,不要帶回國內,最好是把它仍到垃圾桶里。

網絡保安莊家Alan Woodward博士告訴英媒,過去幾年,「想方設法讓人們把你提供的USB設備插入電腦是可以繞過保安設施,把你的軟件裝置在他們電腦的典型方法」。

意大利《晚郵報》援引歐洲理事會安全辦公室,提供給意大利情報部門的一份報告稱,在2013年9月5-6日的G20峰會期間,俄羅斯至少發放了300件此類物品,被證實是間諜設備,在這些間諜設備中就包括免費贈送的U盤。

川金會之前,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報導,「川金會」召開地點新加坡,將會成為一個現實版「間諜對間諜」的戰場。

美國國家反間諜和安全中心的發言人Dean Boyd說:未能出現在談判桌上的中共,仍是一個非常激進的間諜行動者,將動用「龐大資源」蒐集、刺探情報。而美方為應對中共間諜,已採取各種防範措施。

報導稱,中共間諜活動猖獗,無孔不入,如贈送能竊取情報的「友誼別針」給美方人士配帶,將有竊聽功能的芯片植入信用卡、鑰匙圈、珠寶首飾以及活動證件中都能嵌入偷聽設備,捕獲他們想要的東西,讓人防不勝防。

美國官員表示,最近中共情報機構的「花樣翻新」能力和「狡猾程度」,又大大提高了,這對美國的安全構成越來越大的威脅。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川金會揭秘:川普控制場面 金正恩只坐半個屁股
相關鏈接: 川金會細節:金正恩神情緊張 不知所措 找不到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