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川金會建美朝新關係 朝將擺脫中共控制?

【新唐人2018年06月13日訊】舉世矚目的川金會在新加坡聖淘沙的嘉佩樂酒店落幕。美國總統川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簽署了一份聯合聲明,雙方同意「努力實現朝鮮半島的徹底無核化」,並努力建立「新的美朝關係」。外界認為,美朝交好,意味著中共無法再利用朝鮮玩弄世界。

6月12號,川普與金正恩終於在新加坡會面, 兩人12秒的握手,使僵持73年的美朝關係,迎來了破冰時刻。

在經過一對一閉門會談、擴大會議和工作午餐後,川普和金正恩公開簽署了一份聯合聲明。

內容包括建立新型美朝關係、在朝鮮半島建立持久穩固的和平機制、朝鮮重申「板門店宣言」,並承諾努力實現朝鮮半島的徹底無核化,以及找回韓戰戰俘和失蹤人員遺體,將已經辨別身份者立即送回。

川普和金正恩承諾全面、迅速地實施聯合聲明的內容,同時也承諾美朝將會在最早的時間內舉行進一步談判,由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和一名相關朝鮮高官領導,執行美朝峰會的成果。

大陸獨立時評作家田奇莊:「這是朝鮮朝著正確的方向邁出了決定性的一步,對整個人類的文明和世界的和平都會產生重大影響。」

川普在隨後舉行記者會記者會上充滿信心地說,金正恩回到平壤後,就會立即開始實施去核化行動,以此換取朝鮮的經濟繁榮和美國對其安全的保證。接下來,國務卿蓬佩奧將會帶領美國團隊繼續努力,直到朝鮮完全放棄核武器。

川普還強調,在核武被移除的同時,各項制裁仍將實施,直到確定核武器不再是問題時才會取消。

談到有關朝鮮無核化進程時,川普弱化了北京的角色。他說:「我們正在和韓國、日本合作。我們與中共的合作程度較低,但我們也跟他們合作。」

金正恩當天稍早向川普表示,很多人會以為兩人共同現身的場景出自於科幻電影,他跨越了多重障礙才走到這一步。

田奇莊:「中共長期以來,把朝鮮當成馬前卒,幫助他們弄核武器,在世界上挑起各種事端,然後讓世界把主要焦點集中到它身上,然後自己悶聲發大財,它並不希望看到朝鮮的經濟發展,羅宣工業區邁出很大步伐之後,很多民營企業家過去,中共就把這些民營企業家給抓了,就是控制着朝鮮,把朝鮮當成它的一枚棋子,金正恩也看出來了,這次朝鮮走出這個困境向美國所伸出的橄欖枝邁出去正確的一步。」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認為,金正恩上台後,不但幾年內沒有做出親北京的主動,還把被視為中共影響平壤主要渠道的張成澤,以及被視為中共培養的接班人的金正男都殺了,就是不願意朝鮮完全被中共控制。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金正恩現在的戰略意圖是非常清楚的,他就是想徹底擺脫對中共政權的完全依賴,當然他也不想得罪中共,很顯然想要在中美之間找一個平衡,從雙方都得利。」

川普說已經邀請金正恩訪問華盛頓,金正恩接受了要求,表示將在接下來的適當時間訪問美國。

唐靖遠認為,美朝交好,等於中共失去了在經濟、軍事、政治、外交和人權上對付美國的棋子,成功削弱了中共對世界的影響力。

唐靖遠:「對川普來說,表面上可以解除朝鮮對美國國家安全的威脅,那麼第二步,我們誰都知道朝鮮如果沒有中共給它的支持,它能發展核武器嗎?也就是說,川普如果有廢除朝鮮核武器的能力,實際上就等於廢掉了中共,所以說他打的是中共,最終的目標,最終的損失是要由中共來承擔的。」

唐靖遠認為,中共由一直豢養朝鮮淪落到今天被動的局面,是因為中共太壞,最終被識破的結果。

編輯/劉惠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