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中早有溝通?川普承認峰會前曾與金正恩交談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3日訊】在新加坡舉行的美朝峰會結束當天,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就乘坐飛機返回美國。今天,川普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採訪時透露,在這次峰會舉行前,他曾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交談過。

美東時間6月12日,剛剛從新加坡返回美國的川普接受了ABC News的採訪。他形容自己在新加坡與金正恩共同經歷的一天的會談「非常緊湊」,他相信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確想要完成朝鮮的「非核化」。

川普還披露,在這次新加坡的峰會舉行之前,他曾經直接與金正恩交談過。這個消息,引起外界的特別關注。

稍早前,川普曾經於今年4月在海湖俱樂部(Mar-a-Lago)向媒體透露,他已經親自與金正恩「說過話了」。當時輿論界一度猜測美朝高層之間一直在以某種隱秘的方式,暗中就朝鮮棄核的問題進行着溝通。

不過,其後很快就有一名白宮幕僚出面否認川普與金正恩有過直接的接觸。該幕僚表示,是其他官員曾與金正恩交談過後向川普匯報。

此後遇到有媒體追問川普是否與金正恩有過直接的聯繫時,川普都一律拒絕回應。

今年4月28日,川普在白宮東廳與到訪的德國總理梅克爾舉行共同記者會時,也曾有媒體記者在現場向川普提問:「是否與金正恩通過話,或準備在『川金會』前通話?」

當時川普表示,他不想評論是否與金正恩通話的問題,但過去的數月間,美國與朝鮮「建立了很好的工作關係」,事情(指朝鮮棄核問題)的變化非常快。川普說,他期待與金正恩見面能有成果。

針對川普爆料峰會前曾與金正恩交談過的消息,有網友在相關報導下留言稱:「如果事前沒溝通,這麼高的效率是不可能的。」

還有網友指出:「如果啥都不幹永遠不會有進展,如果想要一下敲定彼此也沒那信任度。雙方都是摸着石頭過河,走一步看一步吧。」

新加坡時間6月12日,美國總統川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加坡舉行了歷史性會晤。會後雙方發布的聯合聲明表示:金正恩確認了完成朝鮮半島去核化的堅定決心,而美國總統川普則承諾對朝鮮提供安全保證,此後美國與朝鮮的關係將會發生重大變化。

會談結束後,金正恩也曾對媒體表態稱,世界將會看到重大改變。他說:「我們兩人舉行了一次歷史性會議。我們決定擱置過去,並簽署一份具有歷史意義的文件。世界將會看到重大改變。我想感謝川普總統促成這次會議。」

在新加坡簽署協議後,川普曾經說:「今天我們開始了艱辛的過程,我們大開眼界,但是和平永遠值得我們去努力,特別是在(朝鮮棄核)這個事情上。」

(記者文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