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6月12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6月12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甘肅慶陽300多民代幼教師市府上訪
6月12號,甘肅省慶陽市七個縣和西峰區的300多名被下崗教師和在崗的代課教師,集體在慶陽市政府大樓前示威,要求解決養老和待遇問題。他們拉橫幅、集體唱歌、並呼喊「還我青春、還我待遇、老有所養、病有所醫」等口號。

2. 紀念六四29週年 大陸7人被拘留
今年是六四天安門屠殺事件29週年,據「維權網」報導,大陸各地參與紀念活動的人士,有7人被刑事拘留或行政拘留,目前3人已經獲釋,還有北京的何斌、徐彩虹夫婦,武漢的張毅,安徽蕪湖的朱小平等4人,仍被關押。

3. 涉「興華會」 大陸多名公民遭刑拘
因涉及秘密民運組織大陸「興華會」,江西南昌公民曾國凡夫婦、湖南公民王一飛,6月6號遭到南昌警方刑事拘留,罪名是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

據報導,4月28號成立的興華會,以啟蒙民眾、推動憲政為宗旨。最近多次在南昌、贛州等地噴塗要求官員財產公開、平反六四等標語。

4. 為余文生維權 謝陽等全國律協遞申請
大陸維權律師余文生被捕接近5個月,一直無法會見律師,6月11號,他的辯護律師謝陽、王宇、宋玉生與他的妻子許艷一起,到中共的全國律協遞交申請材料,為余文生維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