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成功非偶然 川普:我已25小時沒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3日訊】週二,舉世矚目的美朝首腦會談在新加坡成功舉行。在當天下午舉行的記者會上,川普披露,自己為參加這場會晤,已經持續25小時沒有睡覺休息。此前,美國政界不少人質疑「川金會」能否獲得成功,川普團隊為此進行了充分的準備。

當地時間6月12日,美朝首腦峰會在新加坡順利舉行。經過幾個小時的會談後,川普和金正恩共同簽署文件,對外正式宣布,美朝雙方同意「朝着朝鮮半島完全非核化的方向努力」。

在當天下午舉行的記者會上,川普親自介紹了這次會談的具體情況。他表示,會談進行非常順利,這次自己與金正恩之間的談話「誠實」、「直接」而且「成果豐碩」。

他介紹說,美朝雙方都同意都去核化,金正恩也會朝該方向努力,「真正的改變是真的可能發生」,金正恩已經承諾會先摧毀朝鮮的飛彈發動機測試場,而且韓戰將很快會結束。

他並表示,美國方面對朝鮮的制裁還不會解除,但美韓聯合軍事演習會先停止,而且自己也希望有朝一日能從韓國撤軍。

川普還透露說,因為忙着為與朝鮮的談判做準備,要與自己的幕僚團隊商討擬定對策,為此他已經「25小時未睡覺」了。

此前,有多名美國前政要公開表示對「川金會」能否取得成功表示懷疑或擔憂。其中一個理由是:朝鮮那種封閉的國家體制是外界難以掌握的,朝鮮人的思維方式和生活方式也是美國人難以理解的,而現任美國總統和國務卿又都是初次與朝鮮正式打交道,如果美國方面事先沒有做好全面而充足的準備,將很難讓這次峰會取得什麼成果。

據公開的資訊,川普此前剛剛出席了在加拿大舉行的G7峰會,為了充分地為「川金會」做好準備,他提前離開了G7峰會,於6月10日飛抵新加坡。

在離開G7峰會前,川普曾經在回答《美國之音》的記者提問時表示,金正恩很少出現在國際舞台上,要想獲取關於金正恩基本履歷以外的更多個人信息相當困難,但自己對於與這位金氏王朝成員進行前所未有的會面還是「充滿信心」的。

川普說,「他(金正恩)的確是個無人知曉性格的領導人。儘管如此,我們還是抱持非常積極的態度去會談,我認為,我們準備得很充分」。

川普當時向媒體披露,他這次隨身帶了15個盒子有關美朝峰會的文件,將在6月12日於新加坡會晤金正恩之前審閱。

11日,身在新加坡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曾在推特上發文稱,有關「川金會」的準備工作進展得很順利。「我們預計,他們將會在比我們預期更快的時間內得出合理結論。」蓬佩奧說:「川普為明日與金正恩的會晤做好了充分準備。」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