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自評川金會:會見解決大問題 好於任何預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3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對12日的美朝首腦峰會給予高度評價,認為「為世界解決了重大問題」,「比任何人所能預期的都好」。他表示,「真正的改變真的有可能」。

當地時間12日下午4時,川普在新加坡聖淘沙島上的卡佩拉酒店(Capella Hotel)舉行記者會,介紹美朝峰會成果並回答記者提問。

川普表示,川金會進行非常順利,與金正恩的會談很直接、有成效、有成果,「真正的改變是真的可能的」。

他說,金正恩同意無核化,也在該方向努力,「大家以為去核化不可能發生,但現在正在發生,這次的川金會,大家都看到了」。

川普說,朝鮮已經開始銷毀導彈測試場,半島無核化「將非常迅速地推進」。但在被問及無核化時間表時,川普回應這需要「很長的時間」。

他指出,目前暫時不會解除對朝制裁,只有確認核武器不再是問題時,才可以解除。

川普提到,美朝首腦之間還需要舉行多次會談或峰會,但雙方未確定下次峰會日期。

不過,川普也透露,美方下周將就聯合公報中的細節,與朝方開展進一步討論。

此外,川普在記者會剛開始時還表示,金正恩接受了訪問白宮的邀請,而自己將擇機訪問平壤。

在上午簽署聯合公報時,川普也曾表示,「與朝鮮半島的關係將變得與過去完全不同」,他同時強調:「我們成功構建了特殊紐帶,為世界解決了重大而嚴峻的問題」。

金正恩也宣稱,「這是一份清除過去、預示新出發的歷史性文件」,「世界將看到巨大變化」。

當天上午,川普與金正恩在卡佩拉酒店舉行了首次會晤,會談後簽署了聯合公報。

在公報中,朝鮮承諾徹底無核化,美國則保證朝鮮體制的安全。雙方還承諾合作發展新型美朝關係,致力於推動朝鮮半島和世界的和平、繁榮和安全。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