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後首度接受專訪 川普:金正恩已開始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3日訊】週一(6月12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結束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會晤後,接受了美國媒體的首次專訪。他表示,朝鮮會立即啟動無核化過程,金正恩可能已經着手去做了。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12日報導,「川金會」結束後,川普很快接受了赴新加坡的福克斯主持人漢尼提(Sean Hannity)的專訪。

川普告訴漢尼提,他相信金正恩回國後會很快啟動徹底棄核的措施,並指出,目前整個過程進展迅速。

「我認為我們現在正準備開啟朝鮮的無核化過程。我相信他(金正恩)回去後幾乎立即就會啟動棄核。他已經表明了這一點,你也看看他都做了些什麼。」

美朝簽署聯合聲明後,川普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金正恩同意銷毀一個重要的導彈試驗場。不過川普並未提及具體細節。

雖然目前尚不能完全斷定善變的金正恩是否會遵循他與川普達成的協議,但是,川普在離開新加坡前顯然很樂觀。他告訴漢尼提,他和金正恩「從一開始就很談得來」,而且金正恩明白,廢除朝鮮核計劃是必需的。

川普說:「他的國家不得不去核,他明白這點——他完全明白這一點,他不為這個抗爭。」

川金會」是一個巨大的轉折,美朝關係已從去年夏天的高度緊張態勢轉向積極、互動的方向發展。預計在朝鮮棄核取得實質性進展後,美朝關係最終可以實現正常化。

去年8月,川普曾警告朝鮮不要再威脅美國,否則,他將以空前的軍事火力和憤怒(fire and fury )予以回擊。

回顧過去一年來朝核問題的發展過程,川普表示,但是,「如果沒有那些言辭,我們(今天)也就不會在這兒了」。

川普告訴漢尼提:「因此我認為那些言辭——(儘管)我討厭那麼做,有時我感到那麼做很愚蠢——但是我們別無選擇。」

關於「川金會」後事態的發展,川普表示:「我想他已經回去着手去做了。他想着手去做。」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