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餐敍時一句玩笑話 讓金正恩呆住無以應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3日訊】美朝首腦會晤周二在新加坡順利舉行,作為這次會談的成果,美朝兩國首腦簽署了一份聯合聲明,而這些基本都在外界的預期之中。不過,在會談中途的午餐餐敘上出現了一個外界沒有預想到的小插曲——川普在餐前拍照時開了個小玩笑,竟惹得金正恩尷尬不已。

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美朝峰會在全球的矚目下順利完成了。會談結束後,美朝對外界公開了由美國總統川普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共同簽署的聯合聲明,宣布今後美國與朝鮮的關係將會發生「重大變化」,朝鮮將致力於為實現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而努力,並將以實施去核化行動來換取朝鮮的經濟繁榮和美國對其安全的保證。

這些內容,基本都在外界普遍的預期之中。不過,有英國媒體爆出「川金會」上的一個「小插曲」,卻不在外界的預料之中。

據英國《衞報》報導,12日中午,在美朝雙方會談進行的中途暫時休息,準備進行午餐餐敍時,在大家就座用餐之前,看到在現場準備進行拍攝的媒體記者,川普突然展現了一下他個人的幽默感。他以調侃的語氣向現場攝影記者開玩笑說,「請將我們拍得又瘦又帥氣」。

當時在場的眾人都輕鬆一笑,唯有金正恩聽完隨行翻譯人員的口譯後,卻露出一臉的尷尬,獃獃地不知該如何接話。

對此,有輿論認為,金正恩體形肥胖,這可能是他的一個心病所在,估計在此之前,從來也沒有任何人敢在他面前拿身材體形這樣的話題來開玩笑,所以對這樣的玩笑話會感到尷尬。

而川普雖然也是一個大塊頭的胖子,但他完全沒有金正恩那種極度自傲或自卑的心態,所以他可以很自然地拿自己的體形來開玩笑,以此來換得現場比較輕鬆愉快的氛圍。

據公開的資訊,早在2017年7月下旬,川普在俄亥俄州出席一個公眾集會時曾以美國著名的總統雕像山(南達科他州的拉什莫爾山)為話題開玩笑說:那座山上雕塑的每位總統據信都是保護美國產業的總統,而這正是他本人現今所做的事,「我在想,你們是否有天可能認為該讓我在總統山上參一腳」。隨後,川普又笑道:「問題是,我只是開玩笑,逗大家開心而已。」

之後,有網民根據川普的這個玩笑畫出了一幅漫畫,把川普的塑像與美國四位前總統華盛頓、傑遜、羅斯福、林肯塑像擺在一起。漫畫中突出表現了川普的大塊頭體形,還讓他在漫畫中告訴設計人員,「把我雕瘦一點,還有去掉其他人。」

所以,川普日前在「川金會」的餐敘時間開玩笑,要求攝影師把他和金正恩拍得「瘦一點、帥一點」,對於美國人來說,那只是段比較有趣的小花絮而已。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