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世紀會落幕 川普:我們能做的都做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2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12日結束峰會後,於傍晚搭乘專機離開新加坡。他表示,在川金會中,「我們能做的都做了」,深信金正恩對朝鮮半島非核化的承諾。

川普和金正恩今天在新加坡聖淘沙的卡佩拉酒店(Capella Hotel)進行歷史性會面後,共同簽署文件。雙方同意「朝著朝鮮半島完全非核化的方向努力」。

會面結束後,川普於下午4時30分左右召開記者會。先感謝東道主新加坡,以及韓日中領袖的努力,川普又感謝金正恩為其人民踏出大膽的一步。

他說,金正恩在這次會議重申對朝鮮半島完全非核化的堅定承諾,而他信任金正恩將會信守承諾,而且金正恩已承諾會摧毀朝鮮的飛彈發動機測試場。

川普表示,韓戰將會「很快結束」,將停止美方在朝鮮半島舉行軍事演習,因軍演非常昂貴,美方承擔了大部分的付出。希望「有朝一日」美軍能撤離韓國。

至於對「完全的、可驗證的、無法逆轉的無核化(CVID)」的質疑,川普表示,因為會面時間不足,「我只是在這裡一天,但這個過程將會發生。」

至於人權問題,川普表示,雙方曾討論,「他們(朝鮮)將會做一些事情。他(金正恩)希望做正確的事。」,但強調此次峰會是以半島核問題為首要議題。

對於遭朝鮮殺害的美國大學生沃姆比爾(Otto Warmbier),川普說,他不會白白死亡,因為他死的帶來了雙方的會談。

川普也表示,當朝鮮完成無核化,會撤銷對朝鮮的經濟制裁。

記者會後,川普於傍晚登上「空軍一號」專機前表示,在川金會中,「我們能做的都做了」。

川普將先飛往關島,然後轉赴夏威夷,再返回華府。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