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當局持續打壓 又三名維權律師被吊照

【新唐人2018年06月12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共當局持續打壓維權律師,最近又有李和平、文東海、楊金柱3位律師,被司法部門吊銷執照。文東海律師表示,吊照對律師是一個非常嚴重的打擊,造成很多案件現在都找不到律師,即使律師辦案也都是提心吊膽。

近幾個月,中國律師祝聖武、王理乾、王龍德、隋牧青、余文生、玉品健、覃永沛、程海、謝燕益、李和平、文東海、楊金柱等陸續遭到中共司法部門吊銷律師執業證,或撤銷律所的處罰。

文東海律師表示,當局對律師打壓,可能會促使中國改革的成果消失。

文東海律師:「吊照這個事情已經很普遍了,而且還是繼續吊,對中國律師是一個非常嚴重的打擊,這種打法的話就是說,目前以來這個極權體制的這個進一步倒退。」

文東海表示,律師被要求不能代理某些案件,如果繼續代理,就會被處罰吊照,案件在增加,但是接案子的律師在減少,所以很多案件現在都找不到律師,即使律師辦案也都是提心吊膽。

文東海律師:「現在就是說,你的證即使沒有吊,有一些正常的業務,他也沒辦法開展,因為他給你很多的限制,而且動不動就以吊照處罰這樣威脅,尤其是針對一些政治異議的人士、維權人士這些案子的代理,可以說完全沒有空間。」

「709案」被捕律師李和平的妻子發推文說: 「十年前我就反對和平做律師,因為危險。和平在709中被抓走,我就說和平出來後不要做律師了,換我來做。和平被關押整整22個月,回到家的當晚,我對他說,你做不了律師我來做。和平當即爽朗笑道:能讓你執業才怪!!現在李和平律師的執照被正式吊銷,我這執業看樣子困難重重。只有培養孩子們當律師了。」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