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世紀會談 韓國人緊盯直播有喜有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2日訊】韓媒以「世紀會談」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週二(6月12日)在新加坡的峰會。兩人握手和友好交談的畫面傳回韓國,令韓國民眾有喜有憂。

法新社報導,文在寅與內閣部會首長在總統府青瓦台,透過現場直播觀看「川金會」,過程中面帶微笑,一度鼓掌。

文在寅先前與金正恩的韓朝高峰會,為今天這場「川金會」鋪路。文在寅說:「我們希望高峰會圓滿成功,為我們帶來完全非核化、和平」,讓美、韓、朝三國關係進入新時代。

首爾車站有大批群眾緊盯著電視螢幕,見川普和金正恩友好寒暄時,爆出歡呼聲與掌聲。


首爾車站人們觀看美國總統川普(右)與
朝鮮領導金正恩(左)會面的電視畫面。(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首爾火車站直播美國總統川普(右)與朝鮮領導金正恩(左)人握手畫面。(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大學生鄭亞妊(Jung A-im,譯音)說,看著這場歷史峰會,深受感動。她說:「看到兩位領袖握手,我覺得…我活在歷史時刻。」

許多韓國民眾從手機收看峰會直播。一名網友在新聞報導下留言說:「世界歷史正發生大轉變。」

但也有其他人對平壤的意圖抱持懷疑態度,稱朝鮮過去也曾多次想要修好,但後來都無疾而終。

有人寫說:「金正恩同意與川普見面,代表他正(因經濟制裁)度日艱難,但我們正給他再活下去的機會,如同我們過去對(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作過的。」韓國過去曾經向金正日提議和解。


首爾車站人們觀看美國總統川普與朝鮮領導金正恩會面的電視畫面。(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首爾車站人們觀看美國總統川普與朝鮮領導金正恩會面的電視畫面。(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首爾車站人們觀看美國總統川普與朝鮮領導金正恩會面的電視畫面。(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在美國洛杉磯,人們在餐廳觀看美朝峰會的直播。(ROBYN BECK/AFP/Getty Images)


紐約時代廣場的大屏幕亦有直播川普與金正恩的握手片段,大批民眾在屏幕下收看。(DON EMMERT/AFP/Getty Images)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