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領導人專機從北京啟程 飛往新加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2日訊】美國總統川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12日在新加坡卡佩樂酒店,召開舉世矚目的「川金會」。當天下午,中國國航一架領導人專機,從北京出發前往新加坡引發關注。

6月12日,川金會正在新加坡召開之際,實時標示全球航機資料網站資料顯示,當日中午12時54分,中國國航一架領導人專機,從北京首都機場起飛,以CA62的航班編號飛往新加坡。

這架編號B-2447、國航波音747客機,從北京首都機場起飛後,一路南下,預計將在下午5時58分降落在新加坡樟宜機場。外界分析,這架專機應該是要接金正恩返回朝鮮。

據悉,12日下午4時,川普預定舉行記者會,下午6時30分,川普將離開卡佩樂酒店,前往巴耶黎峇空軍基地,計劃7時搭機離開。

金正恩預計也於當天離開新加坡,但具體時間尚不明確。

據港媒消息,基於安全考慮,金正恩於6月10日提前抵達新加坡,朝鮮方面出動了3架專機,而金正恩本人乘坐的是從中國借來的中共總理李克強的專機。

據報,中國國航目前有4架波音747-400國家領導人出訪專機,編號分別為B-2443、B-2445、B-2447、B-2472,有指B-2472為習近平專機,B-2447為總理李克強專機。

之前有報導稱,金正恩的專機蒼鷹一號機型比較老舊,為金正恩祖父金日成在任時從蘇聯購入,機齡逾32年,而且未曾進行過長途飛行,要飛往距離朝鮮約4,800公里的新加坡可能有風險,因此朝鮮決定從第三國中國借用專機。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