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離毒殺金正男地點太近 金正恩表情緊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2日訊】舉世矚目的川金會正在新加坡舉行。外界发现,金正恩所到之处,表现出不自然的紧张状态。有美媒說,金正恩長期擔心被暗殺,尤其害怕這次新加坡之行被暗殺。原因是他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在毗鄰新加坡的馬拉西亞國際機場被毒殺。

6月12日,川普與金正恩在新加坡舉行會談。在此之前,彭博社6日報導說,美國政府了解到金正恩極其害怕這次新加坡之行被暗殺。

報導援引多位美朝會談相關人士的話稱:面對移動和逗留途中,可能發生的精準方式的襲擊,金正恩事實上處於毫無戒備的狀態。

美國「商業內幕」也稱:「金正恩在朝鮮內部長期擔心被暗殺,今年4月板門店首腦會談時,也表現出了這種擔憂。他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也是在毗鄰新加坡的馬拉西亞國際機場被毒殺,可見金正恩的擔憂並非受害妄想症。」

早些時候,韓媒朝鮮日報報導,美朝首腦會晤來臨之際,金正恩對離開平壤有着非常大的多方面擔憂。朝方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十分擔心在新加坡期間會被暗殺。

還因提前預告金正恩出行的日程,朝方消息人士說,「如果有對金正恩體制不滿的勢力的話,這就相當於給了他們異動的最佳時機」。

美國華盛頓郵報也曾援引美朝首腦會晤工作會談相關的消息人士的話稱,朝方與美國進行秘密接觸過程中也暴露出了這種擔憂。

消息人士說,朝方不僅擔憂金正恩在訪問新加坡期間的人身安全問題,還擔心金正恩離開平壤期間,有可能會出現某種武裝政變等。

據悉,金正恩在5月初與訪問平壤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會晤的時候,也提到過類似的擔心。

美朝首腦會晤之前,金正恩兩次訪華,也被認為是向中方請求幫助,而兩次訪華的消息均是在金正恩返回平壤之後才傳出來的。

金正恩於6月10日提前抵達新加坡,朝鮮方面基於保安考慮出動了3架專機,而金本人最終卻乘坐了從中國借來的中共總理李克強的專機。有評論認為,金向中方借專機除基於安全考慮。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中方為金正恩的新加坡之行,還準備了特別警衞保護,包括金正恩經過中方領空時,中方提供戰斗機護衞等在內的多種護衞。

金正恩抵新加坡後,在當地警方護送下驅車抵達瑞吉酒店(St. Regis)。在車隊抵達酒店後,幾十名朝鮮保鑣隨車在金正恩的座駕旁跑步,護衞金正恩進飯店。

韓媒報導稱,金正恩為了防止暗殺和刺探,甚至採取了一些別人想不到的「防範措施」。朝鮮方面還給金正恩準備馬桶,「確保『敵人』不能對最高領導人的糞便進行分析。」

另外,金正恩還帶着自己的鋼筆和鉛筆來參加板門店會議,他的工作人員擦了他所觸摸的任何東西,以避免留下金正恩的指紋。

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於2017年2月13在新加坡的隔鄰馬來西亞國際遇刺身亡。據報,中共一度支持金正男成為朝鮮接班人。金正恩被內定為接班人後,其身邊的親信就開始策劃「幹掉」金正男,但中共警告「在中共的地盤決不可動金正男」。

在朝鮮二號人物張成澤被處決後,據日媒透露,中共提升對金正男的保安級別,中共安排的貼身警衛和汽車都增加了兩倍。

金正男被暗殺消息傳出後,消息稱,中共即向中朝邊境增派1,000名邊防軍,以防有突發事件。此外北京開始對朝鮮進行經濟制裁,導致有着血盟關係的中朝關係一度冰封,直到3月底金正恩訪華後,中朝關係才解凍。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