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能否解僵局 美專家持保留態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2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當地時間週二(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歷史性峰會。兩人握手並將共進午餐,扭轉了去年還看似瀕臨核戰的氛圍。不過,對「川金會」能否打破朝鮮半島僵局專家仍持保留態度。

據《彭博社》(Bloomberg)報導,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主管亞洲與日本事務的資深副總裁葛林(Michael J. Green)認為,朝鮮過去就曾多次允諾非核化,但在獲得美國讓步後,持續發展核子計劃。

葛林曾在小布什政府時期任職國家安全會議亞洲事務主管。他說:「我們已與朝鮮有過多項協議,現在我們知道,他們在談判裡有過多棒的紀錄-超棒的屢次騙人紀錄,所以這是我們現在面對的背景。」

另一華府智庫「歐布萊特石橋集團」(Albright Stonebridge Group)的副總裁艾特巴赫(Eric Altbach),則認為,川金會能為東北亞區域安全的未來架設舞台。他也曾在小布什政府時期代表國安會討論過朝鮮制裁問題。

艾特巴赫說:「儘管朝鮮核子議題是段非常具挑戰性之路,但我們能取得更具合作性途徑並降低緊張的空間,又或者峰會失敗,可能帶我們走往其他方向。」

新加坡時間週二(6月12日)上午,川普與金正恩進行了約35分鐘的私人會面。隨後在上午10點率同各自的幕僚,展開雙方第2輪會談。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結束第一階段雙方一對一會面後,川普對媒體記者稱:「會談進行得非常好」,倆人「關係棒極了。」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