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登場 川普很忙仍發推:首席經濟顧問心臟病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2日訊】萬眾矚目的「川金會」當地時間週二(6月12日)在新加坡登場。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會前發推文表示,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心臟病發作,被送往華盛頓地區的醫院接受治療。

川普在推文中表示:「我們偉大的庫德洛(Larry Kudlow),一直為貿易及經濟辛勤工作,剛剛心臟病發作。他現在人在華特里德醫學中心(Walter Reed Medical Center)。」

CNBC名嘴、經濟分析師庫德洛3月接受了總統的邀請,取代因反對鋼鋁關稅辭職的科恩,擔任新的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曾是川普大選期間的非正式顧問。

在確定接任白宮首席經濟顧問職務時曾說,美國應領導一個大型的貿易夥伴同盟,對抗中共,讓中共知道是他們破壞規則,正是中共的自身作為,才招致美國的強勢回應。

在美國首度祭出要對中共銷往美國高達1500億美元貨品課徵關稅時,庫德洛也表示,這不是談判手段,白宮希望中共能有所改變。他當時說:「要怪就怪中共,而非川普。中共數十年來一直在做不公平與非法貿易行為,他們在許多案件裡都未遵循世界貿易組織(WTO)規範。」

不光對中共,庫德洛捍衛美國經濟利益的鷹派立場也延伸到美國主要盟國。日前川普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會議上,強調要公平貿易。庫德洛也認為,川普之所以從G7峰會的聯合公報抽身,是因加拿大總理特魯多的「背叛」,這無異是讓川普在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峰會前示弱。

庫德洛說,川普不會容許在與朝鮮談判前,出現任何示弱的情況。

另外,備受世界關注的「川金會」於新加坡時間週二(12日)上午9點開始。川普與金正恩先進行「一對一」單獨會談已經結束。其後,雙方幕僚將加入會談,然後是工作午餐。

白宮官員表示,下午4點將做首次簡報。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