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灣區華運會聖火傳遞 僑胞助陣

【新唐人2018年06月12日訊】週日(6月10日),第34屆灣區華人運動大會的聖火傳遞活動,在南灣苗必達(Milpitas)的華僑文教中心展開,請看報導。

在國歌聲中典禮先舉行了升旗儀式,健身大鼓隊獻上了隆隆鼓聲,為聖火傳遞開場。

舊金山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馬鍾麟:「當初成立的時候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夠提升僑界的運動風氣,能夠促進僑民的身心健康,也藉由這個比賽,提供僑胞交流聯誼的機會,能以運動來會友。」

在活動現場加州排舞協會、健美操等也各自表演了節目。

美國加州排舞協會創辦人林貴香:「這個運動會對灣區的老少男女都非常好,大家平常都要鍛煉身體,藉這個平台,大家來切磋一下。」

最後在台客重機隊的護送下,舊金山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馬鍾麟、僑教中心主任閻樹榮、南北灣僑領與華運會歷屆主委一起舉著聖火沿著僑教中心慢跑一周。

舊金山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馬鍾麟:「我們非常高興華運會能夠傳承34年而不間斷,現在已經成為我們北加州地區規模最大,歷史也最悠久的一項活動。」

華運會主任委員呂玉貞表示,聖火傳遞代表著華運會已經正式揭幕,聖火還會傳遞到沙加緬度(Sacramento)的中華會館,7月8日傳遞到華運會主辦地庫伯蒂諾(Cupertino)市政廣場。她希望大家多參與,共襄盛舉。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景雅蘭灣區苗必達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