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流自殺引發思考 人生困境如何智慧應對

【新唐人2018年06月12日訊】上週,有兩名美國名人自殺,引起各界關注。先是時尚設計師凱特·絲蓓,接著是名廚安東尼·波登。這些消息在讓人感傷的同時,也開始思考,在內心陷入困境時,如何智慧的走出。

55歲的時尚設計師凱特·絲蓓(Kate Spade)6月5日被發現死於家中。不到3天時間,61歲的美國知名主廚、旅遊節目主持人安東尼·波登(Anthony Bourdain)被發現死於法國一酒店房間中。

接連的壞消息,讓大家感傷,也讓人思考。

紐約人Suzie Sims-Fletcher:「61歲(就走了)太早了。」
紐約人Albalo Morales:「我很震驚,無法相信,我以為是假新聞。沒有人會想到像他這樣的人會做出這樣的決定。」

安東尼·波登的粉絲說他的節目總是讓人看到美好的一面。也有不少人的人生被他點亮。

紐約人Shannon Ambrosio:「對我而言,我最初並不知道我能做什麼。但是我找到了安東尼·波登、他和他的《廚房秘笈》,讓我的生活發生改變、改變了我的職業生涯。」

莎倫現在也是一名廚師、也在主持一個自己的美食節目。而在地球另一邊的法國,安東尼生前好友、名廚伊夫·坎德伯德也在懷念這位朋友。

法國巴黎人氣廚師Yves Camdeborde:「我最後一次見他是在大約6個星期、2個月前,他來這吃飯。我對他最後的印象是『我很高興來這,吃你做的食物』。」

雖然人們還不知道安東尼經歷了什麼,但面對人生困境,有更正面和智慧的方式去應對解決。

紐約人Suzie Sims-Fletcher:「(困境中的)人們要能看到一線光明,能夠一定程度上打破黑暗。或者給朋友打個電話告訴他自己不開心,或者不再想節食的事去吃個冰淇淋,無論什麼,坦然面對自己的不完美。」

紐約人Albalo Morales:「我有兩個兒子,我總是告訴他們無論何時總有人可以幫助妳。我也告訴他們在這個國家特別是在紐約有很多機構、很多好人和基金提供幫助,還有熱線、只要記住電話號碼就可獲得幫助。」

在兩位名流自殺後,撥打全美防止自殺熱線(National Suicide Prevention Lifeline:1-800-273-8255)的人數增加了25%。

新唐人記者李蘭、Oliver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