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院裁決 登記選民不投票可被除名

【新唐人2018年06月11日訊】美國最高法院週一裁決,登記選民不投票或不回應選民通知書,各州可從登記名單中將其除名。

最高法院週一以5比4作出裁決,登記選民沒有投票,也沒回覆州政府寄發的選民通知,俄亥俄州政府就有權撤銷其選民登記。

2015年選舉之後,俄亥俄州遭到起訴,當時自2008年奧巴馬當選總統以來未投票的人發現他們被撤銷選民登記。

大法官阿利托撰寫了5名保守派大法官的意見,指出美國估計有八分之一的選民登記是無效或不准確的。

阿利托說,不能僅以沒有投票為由,而將選民從登記名單中除名。這個案件中選民被除名,還因為他們並未回覆選民通知書。

俄亥俄州勝訴。州务卿赫斯特德稱讚,這一裁決是「选举公平性的勝利」、「可作為其他州使用的典範」。

外界認為,這項裁決是共和黨人的一次重大勝利,共和黨人在投票率不高的情況下也能受益;而民主黨寄希望於年輕選民、少數族裔和低收入者大軍。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