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官媒罕見大幅報導川金會 美媒曝破例原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2日訊】在朝鮮國內,金家父子出國的行蹤一向都是最高機密。但朝鮮官媒卻罕見於11日對金正恩赴新加坡出席川金會進行了大篇幅報導,這令西方媒體頗感意外。有美媒報導稱,因為這次的峰會備受世界關注,朝官媒才被迫「破例」提前報導了金正恩在國外的行蹤。

美國總統川普和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即將於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會談,磋商有關朝鮮半島無核化的一系列重要議題。6月10日,金正恩和川普已先後抵達新加坡,並分別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舉行了會晤。

11日,朝鮮官媒《朝中社》對川金會連續發表了3篇報導,這對於朝鮮官媒來說是一個罕見的舉動。

過去,朝鮮一向把金家父子出國的行蹤視為高度機密,他們通常的做法是等「最高領導」外訪結束返回朝鮮後,才會通過官媒報導相關消息。因此,這次《朝中社》能夠在川金會正式舉行前一天就對此事件進行大幅度的宣傳報導,令外界頗感意外。

對此,美聯社在相關報導中稱,由於此次「川金會」議題舉世矚目,朝鮮官媒不得已才破例提前報導了金正恩的行蹤。

該報導表示,此前朝鮮官媒對「川金會」都沒有進行詳細報導,僅簡單提及會舉行高峰會晤,而朝鮮民眾只能靠各種口耳相傳的「傳言」來推測「川金會」的細節。而且金正恩的行蹤向來是朝鮮的「最高機密」,但這次川金會,所以朝鮮官媒能夠在金正恩抵達新加坡一天後就進行大幅度報導已經是「破例」了。

彭博社則披露說,金正恩此前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會面時表示,擔心高調離開平壤有人會乘機造反,同時還擔憂自己身處外地時人身安全受到威脅。

外界注意到,作為安排舉辦這次美朝峰會的東道主,新加坡當局為確保這次峰會的順利舉行,在安保方面煞費苦心。當局不僅從周六起就在特別活動區域設置混凝土路障,搭建帆布帳篷,加強保安和交通管制措施,還特別派出精英部隊「廓爾喀警察團」擔綱此次峰會的維安主力。

新加坡內政兼律政部長尚穆根日前對媒體表示,川金會選在新加坡舉行,顯示美朝雙方對新加坡扮演中立角色有信心,當局將盡一切可能確保會晤順利進行。他並披露,在安保方面,新加坡政府派出了數千名警察配合進行維安行動。

有媒體分析,這次嘉佩樂酒店之所以被選中成為川金會的舉辦場所,除了該酒店的服務等級足夠高級外,該酒店此前從未舉辦過國際性的高層政治會議,也是一個重要原因,因為沒有被「過度曝光」,該酒店的安全性顯得更高。

而且,從地理位置而言,嘉佩樂酒店相對「孤立」,所有車輛要進入聖淘沙,都必須經過聖淘沙橋,只要控制好通往酒店的主要通道,就能維持進出車輛和人流的秩序,提升保安質量。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