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大選重驗票 儲票倉疑遭縱火

【新唐人2018年06月11日訊】伊拉克5月12日的國會大選引發計票爭議,近期重新計票。週日,首都巴格達一處存放選票的倉庫燃起大火。伊拉克總理指責是蓄意縱火。

就在伊拉克國會下令對5月大選重新計票幾天後,這個存放了巴格達一半投票箱的儲存地,燃起熊熊大火。

伊拉克內政部長向當地電視臺保證說,沒有一個投票箱被燒燬。

不過,總理阿巴迪表示,這起火災是一場針對伊拉克民主的「陰謀」。

阿巴迪領導的「勝利聯盟」在大選中排名第三。該黨說,政府調查發現了嚴重的違規行為。阿巴迪將大部分違規行為,歸咎於伊拉克獨立選舉委員會。

贏得大選的牧師穆克塔達.薩德爾呼籲伊拉克人團結一致,而不是燃燒投票箱,並尋求重新舉行大選。

伊拉克剛剛擊敗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各界希望這次選能夠帶來新的穩定時代。

但現在,局勢已經變得緊張。

在要求重新選舉的呼聲中,政府下令對火災進行調查。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