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旅遊被截 上海訪民遭強迫失蹤

【新唐人2018年06月11日訊】青島上合組織峰會已經在6月10號落幕,但是因這次會議維穩而被抓的一批上海訪民,目前仍然沒有獲得自由,其中10人被強迫失蹤,音訊全無,另外十幾人則被關在設在一家賓館的黑監獄裡。

因組團去山東旅遊,6月7號在威海被警察包圍、抓捕的23名上海訪民,被強行截回上海後,有10人被強迫失蹤,另外十幾人則被關到黑監獄。

6月11號上午,仍然被關押在黑監獄的上海訪民倪明其、丁菊英夫婦告訴新唐人,他們7號被從威海綁架回上海後,當晚被上海市公安局浦東分局王港派出所警察關在詢問室裡,8號下午1點,又被強制送到設立在橫沙島海灘天使度假村的黑監獄。

上海訪民丁菊英:「有10個人,他們是一句話都聯繫不通的,像我們,電話還沒把我們控制起來,所以我們電話能通的,有10個人他們到現在下落不明,電話也沒有,聯繫不通。有十五六個人是關度假村的。」

丁菊英說,當局告訴她,11號下午就會釋放她們夫婦倆,但是她對政府的做法表示憤怒。

丁菊英:「我所以問他們呀,哪一條法律規定的。你剝奪了我人身自由,侵犯了我的人權,你怎麼賠償我?」

倪明其、丁菊英夫婦6月4號參加「雨陽旅行社」日照、威海、青島、蓬來、煙臺五日游旅行團,行程走到一半時,在威海與另外21名訪民一起被警察綁架回上海。

據了解,上海警方在青島峰會召開前的一段時間,一直在青島、威海劫持上海遊客,除了這23名訪民,還有長寧區維權人士趙國芳等10多人在青島旅遊時,也被警方攔截,送往名為「青島市培訓中心」的黑監獄非法拘禁,目前與外界失聯。

新唐人記者常春、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