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多地爆排華流血衝突 抗議越共出賣國家利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1日訊】越南胡志明市、芽莊、河內、峴港等地,10日爆發反華示威,民眾抗議在當地建立「新經濟特區」,擔心遭到中國投資者「宰割」,據報,各地發起的遊行示威,部分地方更演變成流血衝突。

6月11日,據中共駐越南大使館網站消息,6月10日,越南胡志明市、芽庄、河內、峴港等地發生遊行示威,示威者反對近期越南國會擬審議的《關於雲屯、北雲峰、富國特別行政經濟單位法》(草案)部分內容。

據港媒報導,上述越南國會擬審議草案,明確越南政府打算在國內設立3個經濟特區,容許外商租借土地長達99年。但當地民眾擔心經濟特區,將會被中國企業控制,因此在各地發起示威,部分地方更演變成流血衝突。

4年前的5月份,越南多個城市也曾爆發多日遊行示威活動,抗議中國中海油在南海的鑽探行動。

這場抗議活動後來更演變成暴動,部分中國商家和台商企業被砸,甚至遭到縱火。多家媒體報導,有20多人死亡,其中16名為華人。對於在排華暴動中中資企業的損失和死傷人數,大陸媒體統一口徑,不作具體報導。

華人紛紛離開越南回國避禍,機票一票難求,而大陸多家航空公司趁機坐地起價,機票狂漲數倍。

事發後,一條題為「全世界都知道,只有中國不知道」的博文,在微博平台上受到廣泛傳播。這條微博寫道:越南排華,各國都在爭相報導,國內卻依然是國泰民安,媒體頭條還是禮軍隊終於有了女兵!和當年印尼排華如出一轍。

當時大陸民眾紛紛抨擊中共:「越南排華,泰國軍人殺害中國船員,菲律賓事件沒見你們打過去。拿着人民的錢去買的武器,先進的科技成果,卻用來對待民眾。」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