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地馬拉火山噴發 狗帶人救主 卻目送8具遺體抬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1日訊】危地馬拉富埃戈火山6月初噴發至今,造成至少109人死亡。期間,一隻小狗領著搜救隊員到房子前「救主人」,可惜為時已晚,狗狗神情哀傷看著8具屍體被抬出,令人鼻酸。

富埃戈(Fuego volcano)火山近日多次噴發,岩漿和火山灰摧毀山坡的作物、覆蓋了村莊。救援隊近日在附近一條村莊搜救時,突然發現一隻灰頭土臉的小狗不停在路邊徘徊,似乎想求救。

救援人員便尾隨小狗,來到一間房屋前,救援人員立即進到裡面搜索,結果發現裡面有8個人已經全部罹難。救難隊員猜想,這隻狗狗可能是特意找人來救主人的,當遺體一具具被運出,狗狗神情哀傷、低著頭跟在一旁,情景讓人鼻酸。

小花狗一離開災區就不停的喝水,似乎是為了替主人求救而奔走了很久。目前狗狗由當地動物福利團體照顧,身體情況良好。洗去身上的髒污加上志工們的陪伴,小花狗很樂意與人互動,眼神也有了生氣。

小狗的故事被放到社交網站後有逾6萬次點擊,網友不禁讚嘆動物對人的忠心耿耿。

富埃戈火山海拔3763米,屬活火山,是中美洲最活躍的火山之一,位於首都危地馬拉市(Guatemala City)西南方約40公里。當地時間6月3日開始,火山多次噴發,噴出高達1.7萬米的濃煙和火山灰,幾乎吞噬中美洲的天空。

當局證實這是富埃戈火山40年來最嚴重的爆發,而事發當時因為救難單位沒有意識到嚴重性,讓居民錯失逃難時間,因而導致如此慘重的傷亡。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危地馬拉火山噴發已99死 美軍送6童赴德州就醫
相關鏈接: 夏威夷火山噴發難料 南美火山卻露「殺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