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省15歲女生醉倒街頭 兩貨車碾壓無人救慘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1日訊】中國再現司機冷血碾壓事件!近日,黑龍江齊齊哈爾富裕縣,一名15歲女學生醉倒街頭,先後被兩輛貨車碾壓,肇事司機在事後均逃逸,當有人發現該名女生時,她已慘死多時。

黑龍江傳媒6月10日消息稱,7日晚23時許,在齊齊哈爾富裕縣街頭,一女中學生倒在街上,被兩輛車碾壓致死。當地居民介紹,事發路段為齊齊哈爾富裕縣第一中學附近的寧年街,身亡女生姓張,15歲,是富裕一中學生。

從附近路口的閉路電視畫面可見,這名女中學生疑似喝醉酒,走路搖搖晃晃,當走到馬路中心時突然失去意識暈倒在地上,先後遭到兩輛貨車碾壓。

兩輛貨車的肇事司機事發後,都沒有將車停下來察看發生什麼情況,而是直接逃離案發現場。

10日下午,黑龍江媒體說,事發當晚,富裕縣第一中學八年級學生張某傑同學,就寢後私自翻越柵欄離開學校,找到非住校生韓某,短暫交流後張某傑獨自離開,來到火車站一食雜店購買了一瓶白酒。

23時14分,張某傑走到事發地點倒地不起,先後被一輛大馬力拖拉機和一輛半挂車碾軋。事發後,半挂車駕駛員王某龍和拖拉機駕駛員梁某軍相繼投案自首,一直逃逸中的拖拉機車主李某厚也被警方抓獲。

目前,3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事實上,類似事件在大陸早已經屢見不鮮。在中國各地的監視器經常捕捉到駕駛來回碾壓被撞倒的路人,以確定對方是否已經慘死在車輪下。

黨媒曾報導,在中國有「交通肇事,撞傷不如撞死」,這種說法在一些司機中流傳。 不少肇事司機認為,「把人撞死了,只要賠一次;撞傷了,可能要傾家蕩產養他一輩子。」

造成這種冷血現象的原因,要歸咎於中共的法律與保險制度。依照中共現行制度,撞死一個人,需要賠償的金額一次付清後,雙方便無瓜葛。若是車禍導致對方傷殘,則需要負責對方終身的醫療費用,有可能會傾家蕩產。

因此造成「撞死人比撞傷人划算」的慘案不斷出現。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中國是世界上車禍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每年有超過20萬人死於車禍。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