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動用「龐大資源」竊取川金會情報 美方全力戒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1日訊】懸念叢生的川金會即將在新加坡卡佩拉酒店舉行。美媒稱,川金會或將上演「間諜大戰」,在會談中淪為看客的中共,可能會動用「龐大資源」竊取峰會情報。為此,美國情報機構正全力戒備。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報導,美國情報官員稱,川金會召開期間,新加坡將成為一個現實版「間諜對間諜」的戰場。未能出現在談判桌上的中共,將動用「龐大資源」蒐集、刺探情報。而美方為應對中共間諜,已採取各種防範措施。

報導稱,中共間諜活動猖獗,無孔不入,如贈送能竊取情報的「友誼別針」給美方人士配帶,將有竊聽功能的芯片植入信用卡、鑰匙圈、珠寶首飾以及活動證件等,讓人防不勝防。

美國三名官員表示,在最近的一起疑案中,一位在中國工作的美國高級官員的酒店門卡多次出現故障、更換。這位官員將一張門卡帶回美國,美國安全官員發現,裡面藏有一個麥克風。

報導稱,美方會對所有美國代表團下榻房間,進行細緻搜查,看是否暗藏竊聽裝置。美方還打算在酒店會議室內,架設可阻擋針孔攝影機鏡頭的帳篷,避免機密文件內容曝光。

另外,美方官員還擔心在川金會期間,會場卡佩拉酒店及美朝兩國元首入住的酒店,酒店員工及服務生有可能被中共收買,將相關情報洩露給中方聯絡人。

曾擔任美國中央情報局幕僚長的巴什(Jeremy Bash)稱,中共很可能在整個「川金會」周圍部署蒐集情報,「最近幾年來,他們頻頻使用監視手法。」

美國國家反間諜和安全中心的發言人Dean Boyd說:中共是一個非常激進的間諜行動者,且技術手段日益成熟。

據跡象顯示,中共情報部門有竊聽手機的能力,就算手機處於關機狀態也一樣,因此美國官員已接到指示,重要時刻,務必卸下手機電池。

據美國官員透露,川普(特朗普)和習近平去年4月在佛羅里達的海湖莊園見面時,中共間諜在雙方會晤期間「竭盡全力」窺探美方的各種情況。該官員稱,在雙方會晤後,「我們把所有的手機都清查了一遍」,檢查一下是否被中共間諜滲透。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