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暗殺及國內造反 金正恩抱怨川金會太高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1日訊】將於12日登場的川金會,令朝鮮黨魁金正恩暴露在全球的視線中。有消息稱,金正恩抱怨會談太高調,十分擔心在新加坡期間被暗殺,還擔心朝鮮國內有人趁機造反。

據《海峽時報》等多家新加坡媒體報導,10日下午2時36分,金正恩乘坐從中共那裡借來的波音747客機,飛抵新加坡樟宜機場。新加坡外長维维安•巴拉克里斯南(Vivian Balakrishnan)在機場迎接。

報導稱,當天平壤一共有三架飛機飛往新加坡,分別是中國國航波音專機、金正恩自己的專機,以及金正恩專用貨機。朝鮮為金正恩外出派出這麼大的陣仗,或為隱藏金的行蹤。

有消息稱,金正恩抱怨這場會晤太高調,表現出十分擔憂。此前,他的行蹤一直是朝鮮的最高機密。有多名消息人士向《彭博新聞》表示,「金正恩對於行程中,或逗留途中可能發生的襲擊,事實上處於毫無戒備狀態。」

福克斯新聞稱,這次「川金會」,金正恩將要在3000名國際記者面前亮相。雖然離開平壤可能有安全隱患,但跟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會面,是他唯一的機會。

6月9日,川普離開在加拿大魁北克舉行的七國集團峰會之前告訴記者,「在第一分鐘內」他就會知道金正恩棄核的真假。他警告說,金正恩「只有這一次機會」。

金正恩10日抵達新加坡後,他的車隊在下午3時40分左右抵達新加坡的瑞吉酒店(The St Regis)。《海峽時報》稱,金正恩所乘坐的專車是梅赛德斯-奔驰S級轎車,在大約30輛車子組成的車隊中,有兩輛一摸一樣的金正恩專車。

同時,有超過20名身穿黑西裝的男子,圍著其中一輛黑色轎車奔跑,金正恩很可能就坐在這輛黑車裡。這個滑稽搞笑的場景此前在韓朝邊境板門店也出現過。4月份,金正恩與韓國總統文在寅在板門店會談時,金正恩的專車也有一群黑衣保鏢跟車奔跑。

金正恩冒著被暗殺的風險出席川金會,但他對住宿,甚至食物,沒有掉以輕心。《蘋果日報》稱,金正恩下榻的瑞吉酒店,已加裝13支監視器及金屬探測器。

另外,新加坡當局也安排冷凍貨櫃車到樟宜機場,協助運送金正恩專用貨機「伊留申76」(Ilyushin-76)送來的食材到瑞吉酒店。

美國《商業內幕》表示,金正恩的擔憂「並非被害妄想症」。去年2月,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兄長金正男,在鄰近新加坡的吉隆坡機場被毒殺。

報導稱,朝鮮方面甚至假想,金正恩可能會被放射性物質,或生化武器等有毒物質無形暗殺,然後在川金會結束的6~12個月後才毒發。

川普總統在去年9月的聯合國會議上曾指出,朝鮮是這場金正男謀殺案的指使者。

除了擔心自己的人身安全,金正恩還擔心自己高調離開朝鮮,可能會有人趁機搞政變。此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訪問朝鮮時,金正恩已向他表達過自己的擔憂。

有朝方消息人士對韓媒表示,「如果有對金正恩體制不滿的勢力的話,這就相當於給了他們異動的最佳時機」。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