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川金會」變鴻門宴?金正恩赴會吃行自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1日訊】眾所矚目的「川金會」12日即將登場,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都已抵達新加坡。當地採取高度警戒進行維安,金正恩更詭異,從吃食到車,全部從朝鮮專機運抵,外界懷疑他可能是怕被暗殺。

金正恩於週日(6月10日)下午抵達新加坡樟宜國際機場,由新加坡外交部長维维安·巴拉克里斯南(Vivian Balakrishnan)在機場迎接,並搭車前往烏節路上的五星級瑞吉酒店,全程嚴密戒備,車隊約有30部車輛,其中有兩部一模一樣沒有車牌的房車,被認為是金正恩專車。他入住瑞吉酒店的總統套房。

有報導稱,金正恩相當擔心他在出國期間會被暗殺。隨他而來的一共有3架飛機,一架「蒼鷹一號」,一架是波音747客機伴飛,還有一架「伊爾-76」運輸機。但金正恩究竟是搭乘蒼鷹一號或是波音747客機,讓人猜不透,而運輸機被認為是負責運送金正恩乘坐的平治轎車。

不止專車運抵新加坡,金正恩在新加坡所有飲食,都在金正恩抵達之前已從朝鮮用專機先一步送達。

另外,金正恩隨身更有大批保鑣保護組成「人牆」,以防被人近身。在媒體採訪上,傳除了朝鮮的記者之外,世界各國蜂擁而至的記者都沒有機會直接採訪金正恩,讓朝鮮記者成了各國媒體競相追逐的對象。

據《彭博社》近日引述兩位消息人士的話說,金正恩極度擔心「川金會」的安保問題,對自己可能在國外遭遇暗殺一事,感到恐懼。

報導稱,金正恩自掌權以來,飽受暗殺疑慮困擾,無論是在自己的國家,或是僅僅在板門店越過邊境,與韓國總統文在寅會面時,都無法消減這份擔憂。

而如今「川金會」在即,金正恩必須搭乘飛機穿越國際領空前往新加坡,在隨身護衛已經有減無增的情況下,他還要搭乘民航機飛行,且經過的區域复蓋大片「地對空」威脅以及大量的美軍航空器,這更令金正恩感到惴惴不安。

報導稱,金正恩一直認為美國會對自己採取敵對政策,一有機會便會推翻其政權。

另據韓國媒體《朝鮮日報》此前的報導,金正恩對搭乘飛機的本身,就存在恐懼心理。

一位朝鮮消息人士說:「朝鮮曾於1982年從蘇聯購入5架IL-62客機用作金日成的專機,其中一架專機在金日成和金正日的注視下,在巡航飛行場進行了試飛,但專機在空中意外爆炸。」駕駛這架專機的飛行團團長和機內的17名飛行員,全部遇難。

從此,金日成和金正日父子都患上飛機恐懼症,不敢乘坐飛機,而是乘坐火車出訪。

新加坡當局從週六起,在特別活動區域設置混凝土路障,搭建帆布帳篷,加強保安和交通管制措施。

據白宮公布的官方行程顯示,川普將入住香格里拉酒店,美國代表團在此預定了500個房間。由於週二才是高峰會,週一一整天的行程沒有對外公布。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川金會召開前夕 新加坡安保空前升級
相關鏈接: 「川金會」即將登場 世界屏息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