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慶端午 桃園大園海陸空龍舟爭霸賽登場

【新唐人2018年06月10日訊】端午節快到了,帶您去台灣看一場龍舟競賽。本週末在桃園「竹圍漁港」,第三屆大園海陸空龍舟爭霸賽登場,全台有42支隊伍參賽,還有端午佳嘉年華活動。

划啊划,參賽隊員整齊劃一的聽著擊鼓的落點,起起落落,而伏在龍頭上的隊員,用力的伸長手臂就是想快一點奪下旗標。

大園龍舟爭霸賽參賽隊員 郭先生:「大家團結一起,互相衝刺、互相鼓勵。」

大園龍舟爭霸賽參賽隊員 周先生:「我們都是上班族,雖然工作很辛苦、很累,但我們秉持著龍舟的熱血,每天早上爬起來練習,然後我們這一次來桃園就是要拿冠軍的,對不對,對。」

大園龍舟爭霸賽,有42支來自全台的參賽隊伍,今年賽道位置規劃在風力和海浪較小的內港,每天都有超過30位的安全維護人員,及多艘救生艇確保選手和民眾的安全,提供大家最安全、精彩的海上龍舟賽事。

桃園市市長 鄭文燦:「那海上划龍舟,我想海風很大,是一個大的挑戰,我們也特別成立三十人的救援隊伍確保安全,我想這一次應該是滿精彩的。」

桃園市觀光旅遊局長 楊勝評:「今年報名的隊伍有42隊,事實上還有候補隊,表示大家都非常重視海上龍舟的競賽,今年除了龍舟競賽之外呢,我們還舉行了陸上龍舟的趣味活動,同時我們也結合了龍形的風箏在空中翱翔,同時也來欣賞我們竹圍漁港的美景跟美食。」

兩天的大園龍舟爭霸賽,特別打造海、陸、空三拼的桃園特色端午,除了看刺激的龍舟比賽外,還安排「立蛋」、「包粽」、「做香包」和「龍舟拍照打卡點」等趣味活動,讓民眾體驗一次特別的端午嘉年華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趙揚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