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前新加坡保安加強 兩位領導人已抵達

【新唐人2018年06月1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將於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歷史性的高峰會議。峰會前,新加坡警方和武裝部隊,已經全面加強了保安措施。週日早些時候,金正恩已經先期抵達;川普總統也在當晚抵達。

6月10日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說川金會的地點選擇需要很多條件,並沒有很多選項,他期待會議產生正面結果。他談到了新加坡為川金會的花費。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我說大約是兩千萬美元吧。我們也許能補回來一些,但我想這是我們願意付出的代價。這是我們的貢獻,這個國際努力對我們有深遠利益。」

週日,新加坡警方和武裝部隊全面加強了保安措施。他們在金正恩下榻的聖瑞吉酒店(St. Regis Hotel)入口處設立了安全檢查站。與此同時,位於750米之外、美國總統川普下榻的的香格里拉酒店(Shangri-La Hotel)的安全措施則稍顯鬆弛。

安全措施目前尚未給民衆帶來不便。

銀行家弗雷德里克-沈(Frederick Shen):「沒有,目前還沒有。我認爲今天還有點早,今天只是星期日。我認爲明天以及高峰會議開始後,安全措施會更嚴密。」

作爲峰會議準備的一部分,新加坡在6月10日至14日期間在城市內設定了特別活動區域。這些區域包括坐落有新加坡外交部、美國大使館和多家酒店的城市中心地區,以及峰會的舉行地點南部的旅遊景點聖淘沙島(Sentosa Island)。不過聖淘沙島在峰會期間仍將照常營業,這裡還有環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主題公園所在地以及多家豪華酒店。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星期日早些時候已經飛抵新加坡並入住下榻酒店。新加坡總理李顯龍(Lee Hsien Loong)在樟宜機場(Changi airport)迎接了金正恩。

新唐人記者徐哲、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