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國峰會上的貿易爭端 貿易需互惠

【新唐人2018年06月10日訊】本週末在加拿大舉行的七國峰會落幕了,貿易問題從頭至尾是七個國家領導人會談的焦點。請看來自加拿大的報導。

七國峰會於6月9日結束。率先離開的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表示貿易是峰會討論的首要議題。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進行了非常有成效的討論,需要進行公平和互惠的貿易,就是不能讓別的國家收我們270%的關稅而我們不收關稅。」

川普之後在他的最新推特中表示,美國新增的鋼鋁關稅就是針對加拿大對美國奶農徵收270%關稅而來。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的農民基本上,無論是通過設置障礙,還是通過非貨幣壁壘,還是通過非常高的關稅,都無法出口它們的產品……而這一切在世界各地都在發生。不僅僅是G7國家。」

川普說對於這種不公的貿易,他不怪罪他國領導人。但他希望最終與盟國達成真正意義上的自由貿易。

美國總統川普:「我不怪他們,我責備我們國家的領導人,實際上我祝賀其他國家的領導人如此帶勁地達成對他們國家有利爾對美國來說如此糟糕的貿易協議。」

川普表示,多少年來美國就像一個銀行,任由其他國家搶劫,但是那個時代已經過去了。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魁北克Charlevoix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