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男新幹線列車內持刀砍人 乘客制止遭殺1死2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0日訊】日本新幹線希望256號」列車9日發生一名無業男子在車廂內持刀刺殺3名男女乘客,其中一名男性傷重不治。神奈川警方以涉嫌殺人未遂為由當場將無業男子逮捕。

這班列車是9日晚間9時23分從東京車站出發,開往新大阪站的希望號256號列車,有16節車廂。事發在新橫濱與小田原之間的東海道,第12節車廂突然傳出尖叫聲,22歲的持刀男子刺傷3名乘客。

有目擊者說,兇嫌與一名男乘客扭打,期間兇嫌突然拔刀傷人。

目擊者說,「戴眼鏡的持刀男子行兇時十分冷靜,朝倒在地上的男子狂砍」,後來倒地的男子已沒有反應,但兇嫌仍繼續刺傷對方,血水在地上不斷滲出。

目睹可怕過程的驚慌乘客,紛紛湧往狹窄的車廂出口逃難,期間有人跌倒。

最後列車乘務員將兇嫌制伏,列車在小田原車站緊急停車後,警方衝上車把兇嫌拘捕。

相關視頻:

據了解,該列車共載運約880人,事件中有3人受傷。晚間近12時,警方將3名受傷乘客送醫,其中約38歲男性乘客重傷送醫不治,另一名20歲女性手腕和肩膀被刺重傷,另一名女性受傷,意識清楚能說話。

據了解,這名男性乘客是為了制止兇嫌砍人,上前保護其他乘客,沒想到頸部遭砍、血流不止,送醫後不治身亡。

兇嫌是來自愛知縣岡崎市小島一郎,他被捕後承認犯案,向警方供稱:「在列車上心情鬱悶,萌生殺意,認為砍誰都好。」

警方發現小島帶了2把刀上車,初步將案件列為隨機殺人事件調查。這是日本新幹線首次發生持刀砍人事件,也是該國史上第二次有乘客乘搭新幹線時死亡。

日本新幹線2015年曾發生乘客死在車廂內的事件。當時是新幹線希望號列車行駛在神奈川縣,有一名男性往自己身上淋汽油並點火引燃,除了這名男性之外,有一名被波及的女性死亡,28人輕重傷。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